莫莫

2016.努力.坚定.平静

2016.9.22

人生者,十全也未有九美。一人可以探人生之底,却不能各方皆登社会之高。若有财禄,则必辛劳;若有诗书则易空幻;若有挚爱,又易破散;若偶得十全,又不一定有命在,满则损,盈则溢,实乃道也。
不辛苦的来的,一定会离去。辛苦得来的也未必保得住。然而却仍有一些东西永恒存在,即使一生落魄,也能救你出水火。这便是善良的本性,丰厚的学识,和一颗包容的心。
太不在意,也不好,太在意,也不好。人生,真是十难。所以才需要修行。
看到了,也不一定能够坚心。何况看不到的更多。现在学道,仿佛自己以前对待科学,看到的或许是真的,但是没看到的更多。如此实事求是,反而心安。
观命,倘若待之以得失心,本身便是知不知命都无可成大器的。观命,便是观心。人命,便是人心。术数,只不过是更好地剖析了心理学不能探知的东西,当然,心理学也有心理学的道理。
知道上天不能使你两全,反而要百般锤炼,也反而安心下来。如此方能体会人生而为人的一点乐趣。可乐的却是,连我学习开悟的坑都事先写好,只等我跳,也是够“贴心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