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莫

2016.努力.坚定.平静

2016.9.29

虽说我们无论生活在哪个阶层,都会遇到恶心的人(根据研究,这个比例并没有变)但是仍然不能化解碰到恶心的人的厌恶感。
一个要学着对生活苟且的人,还会对你说:跟人家学学,看人家多圆滑,多讨经理欢心。每次都会坚决说不。而这种人反而会看不起你起来,觉得你如何如何做作,或者不会变通,属于能力不够。我只能哈哈哈,因为我们都是互相瞧不起而已。
然而生不为斗士,只能羡慕别人战斗。自己只想做一个有底线的不给自己丢脸的人而已,时常还感觉很难。
就算是断绝一种生活又怎样,依然要面对这个世界定型的人。
我说自己是社交恐惧症患者没人信。我说自己时而非常厌恶自己的性格,更不会有人信了。更何况我现在根本就不说,别人问我什么,我只哈哈哈哈,到时候再说。
如果没有某人,我可能会崩溃吧。敏感的人就是乐观的时候比别人都乐观,悲观的时候更甚,因为情绪和众多能量一样也是平衡的。
我现在对于儒家提不起一点兴趣,以前那种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”的改造社会的精神早都被个体的人恶心没有了。其实还有一些,被自己否定了。想起来吕思勉先生总结的中国历史的三个阶段:先秦两汉,知识分子以为社会是可改造的,且需要改造的,各种思想围绕这个主题展开探讨;王莽改制失败之后,知识分子认为社会是不可改变的,只能改变个体,于是开始了唐五代十国佛道盛行的时代。宋之后,知识分子开始了前二者的整合。我现在是在第二个阶段,希望我能走完这三个阶段。也希望第二个阶段能探一探顶。
非常逆反,时而带点戾气,但是这一段时间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在朝着帅气的方向走,而不是逃避而自怨的戾气了。
看命理学,觉得不仅“易”在“道”的层次很客观,就连在“算命”这个有些神叨的“术”的层面也非常客观。比如阳梁昌禄格,没有禄就不能成格,管你太阳多大能量,文昌多少才气,天梁给你多少荫蔽,没有钱,白瞎,不可成才子格。哈哈哈哈,真实的可爱。没有钱,便没有闲,内心还多浪漫,你该多冲突?不过有了前面的条件,大运上遇到有禄,仍然可成格。所以啊,又不要嫌弃自己成才成的慢呐。
还有就是好运气提前用完,真的会翘辫子的早哇,除非真的是奇人,五百年不遇一个,哪儿都好的不像话,有才有身板有机缘有贵人有桃花……但估计仍要克死六亲,传说中的命硬……
今天有点累,看了点晓松奇谈,这段时间也不爱看他了,感觉调调都差不多,高本来可以有更大的成就吧,生在那样的家庭,可惜没有太多厚重的东西出现。我好像必须要一些粗犷的厚重的东西压身才能好过,一看到轻浮的东西就很烦躁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个重大的改变。
不过从历史来看,那些人们以为重要的攻城略地往往成了过眼云烟,而往往人们都没有意识到重要的一些东西,在之后看去成了十分重大的转折点。
哦,还得说一句,缘分天定。缘分天定。当两个人的命盘摆在你面前,你从他的盘中看到她的生老病死,从她的盘中也看到他的,一定会shock到吓傻。其实也不过是五运六气的具体应用而已,我们都被宇宙的气息支配,好像宇宙太寂寞了,创造了人,人太寂寞,把世界弄的好空虚。然而只要存在诸子百家,24史,存在宗教,存在诗人,存在一个我,就仍然有活下去的意义。
“远方除了远一无所有”。
海子说,你请我喝酒,我给你读诗。
店家说,我可以请你喝酒,但是求你千万别读诗。
第二天海子卧轨自杀。
一个北大的老师,一个当红诗人,尚且无法找到存在的意义。这些真的没有意义。
文人不幸诗家幸。流传后世,也并没有什么意义。
不如美景美人。不如自在。不如色,不如空。不如活着,开心。
“近来渐喜无人听,琴格高低心自知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