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莫

2016.努力.坚定.平静

2016.9.16

这个中秋刚过的晚上,月亮有一点点欠缺的圆着。我却由于下午一觉睡到四点多,在现在倍感精神,于是乎规定般地空虚了。
想人生的意义,活着的价值,百无聊赖,坚守的和鄙视的东西都变得缥缈起来。仿佛我不是处在自己的卧室中,而是在某个被人遗忘的时光黑洞里。感觉不存在了,只有一些压抑的不快乐的感觉。
我时常,在应对一些突发悲剧的时候处于一种理智般的情感缺失状态。但是现在,空虚就是我的悲剧。我甚至无法回想起来上午我是如何起劲儿地看完半本书的。
我在这个世界上,几乎没有什么认同,且越来越不会有什么认同。在小时候,或许还因为所谓的优秀——成绩好,当班长,人缘好——大家都喜欢。大概他们喜欢我一是因为我好看,二是因为我乖巧且有前途,再者就是一点亲情。那时候我没现在自闭。
自闭既带给了我自由和安心,又让我找不到任何除了自身以外的羁绊,我如果飘到空中,都没人强行拉我下来。以前讨厌别人拉我回现实,现在觉得更不想回来了。为什么我会觉得思维中的东西比现实更真实,这不会是慧根太深吧……但是心理学一定给我套个不正常的帽子,但我正常极了。
在努力了很久还没有睡着之后,我起来了,为了找到和现实的一点点“羁绊”,去“虚拟世界”看了看朋友以前发的状态。读到一些话,似乎因为有共鸣,一下子感觉自己又活了,有一些发了诗性。我觉得这时候的自己真实。
在接触象数之后,觉得世界更虚无了。真就和电脑程序似的,“数”是世界的本源。人是不是开悟太早不好,还没有打下坚实的人生基础,就要舍弃他们。怪不得我八字“克”双亲啊……罢了,还是努力继续上个学吧,怕这样下去,回不到正常世界了。

评论